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成都”开幕 线上链接全球600多座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 王鹏)“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成都”15日在成都正式启幕。此次大会为期两天,线上链接全球80多个国家600多座城市,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同期举办的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的唯一分会场。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 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SCEWC),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创办于2011年,由联合国人居署、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支持,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专注于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发展及转型的主题展会。

  “近年来,成都市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目标,积极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手段,创新探索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模式,努力提高城市宜居性、包容性、安全性。”成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筱柳表示,成都市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化与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的联系与合作,密切与世界各城市的互动与交流,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谋城市更加智慧、包容、美好的未来。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毛辉东表示,成都近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优异表现,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与品质的亮眼成绩,让大会主办方决定把今年的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唯一分会场放在成都。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人民·激活·城市”为主题,分为“明日城市展示广场”“主题会议”“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及“平行活动”等四个主要板块,围绕创新经济和产业转型、宜居城市与高质量生活、城市治理、城市可持续性、智能出行等主线展开。(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