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河南郑州:将流动性管理5天 非必要不出户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郑州:将流动性管理5天 非必要不出户

  中新网郑州11月23日电(阚力 韩章云)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高位震荡阶段的河南郑州,将进行5天流动性管理。

  在23日晚间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作上述通报称,郑州市主城区(市内八区)自11月25日零时到11月29日24时进行流动性管理,且每日开展一次核酸筛查,“用5天时间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2日,郑州市新增阳性病例813例,其中社会面新增282例。23日截至20时,已发现初筛阳性996例。

  石大东表示,当前,郑州每日新增社会面病例依然较多,疫情弥漫性分布,涉及全部县市区,呈现中心城区持续进展、外围区域上升态势,加之人员流动性增加,社会面传播风险增大,疫情形势复杂多变。

  在发布会上,石大东宣读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每日一次的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对高风险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入户采集。

  石大东称,高风险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的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出行。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据通报,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

  流动性管理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以及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车辆等,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开信倡导居民简约生活、网上购物,实行无接触配送。石大东表示,严格执行《河南省关于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六项规定》,在郑各级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延误救治急危重患者。社区将与医疗机构、药房等建立联动机制和直通热线,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为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就医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由社区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