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落地首笔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24日电 (王丽杰 庞喻文)2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近日,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创新“植物新品种权”押品管理模式,在业内率先采用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农业农村委系统“双质押登记”风控模式,为天津某种业科技公司办理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贷款,成功实现贷款投放110万元。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粮食安全是关系国家安定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而种子则是决定农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关键。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对金融机构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种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指引。”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一位负责人介绍,在得知育种企业有融资需求时,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多方面深入调研,量身定制专属支农金融产品,积极探索将植物新品种权作为抵质押品的可行性,创新采用“双质押登记”模式,确保质押标的法律效力的同时,也增强了押品处置的可获得性,有效提升了金融机构授信管理中对于植物新品种权作为有效质押物的认可度,及时将信贷资金精准发放至涉农领域需求客户。(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