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优化就医流程方便看病 福建多地不再查核酸证明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优化就医流程方便看病 福建多地不再查核酸证明

  中新网福州12月20日电 (郑江洛)20日起,厦门、漳州、莆田、南平等福建多地医疗机构,除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外,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官方人士表示,藉此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厦门、漳州、莆田、南平等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自2022年12月20日零时起,厦门、漳州、莆田、南平各医疗机构,除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员外,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市民如就诊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请在进入医疗机构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目前,福建各地加快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披露,截至12月19日18时,全省累计接种10301.30万人次,其中8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715965人,全程接种589986人,加强免疫接种366568人;60-79岁人群全程接种5127610人,加强免疫接种4402851人。

  截至目前,福建全省本土确诊病例住院626例,无死亡病例。(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