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 圣诞假期出行受阻

发布时间:2022-12-26 16: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圣诞假期到来之际,一场冬季风暴正席卷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的加拿大大部分地区,令人们的假期安排和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12月23日对全国所有省份和地区发出天气警报,内容包括风暴、极寒,或强降雪、强降雨、强风、冰雾等。

  在西海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雪夹杂冻雨,对温哥华等城市的运转造成影响。温哥华国际机场有数百架次航班被取消。公交车、渡轮、城市轻轨等也都不同程度遭遇取消、延误。大部分高速公路和一些桥梁发出通行警示或暂时关闭。

  实际上,温哥华在数日前遭遇的强降雪已导致航班大面积取消或延误,大批旅客滞留。温哥华国际机场12月20日预测,在今年的最后两周,日均约有6.45万名旅客抵离,较去年同期增加近67%。

  西捷航空23日取消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起降航班,受影响航班超过260个。

  在安大略省,部分公路路段能见度一度降至几乎为零。气象部门表示,该省南部大范围地区阵风时速可达70至80公里。休伦湖、伊利湖、安大略湖沿岸一些地区阵风时速可超过90公里。在多伦多,降雪在大风中持续了约一整天。

  安大略省多条高速公路上发生若干起连环撞车等交通事故,包括一些主干道在内的路段被迫临时关闭。伦敦地区的高速路上出现了约60辆汽车连环相撞的事故。警方呼吁人们若非必要,不要驾车出行。

  安大略省护理人员协会表示,全省的救护车服务在23日都投入了运作。但恶劣天气下的路况令救护人员出行也受到阻碍。包括多伦多在内,安大略省多地公校教育局已决定暂停上课。

  安大略省最大的电力公司表示,截至23日下午已有约7万户用户陷入停电。当晚,魁北克省电力公司则已有逾34万户用户断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电力公司则有逾5000户用户停电。

  气象部门已提醒大西洋沿岸省份继续为大风、风暴潮或冻雨以及可能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作好准备。(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