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央行调查: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较本季高11.9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22-12-28 09: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8日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7.4%,比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29.3%,高于本季11.9个百分点。

  这是中国央行对全国3200家左右的各类银行机构调查后所呈现的结果。

  调查提到,银行家的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68.0%,比上季下降4.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13.9个百分点。其中,有38.0%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宽松”,比上季减少7.9个百分点;60.0%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比上季增加7.0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69.6%,高于本季1.6个百分点。

  此外,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59.5%,比上季上升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8.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43.7%,比上季上升3.1个百分点。

  同天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10.8%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减少1.3个百分点,65.9%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减少3.8个百分点,23.3%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上季增加5.2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44.4%,比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

  针对企业家的调查结果则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3.5%,比上季下降3.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3.7个百分点。(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