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年台湾多地房市衰退 业者:买方多在观望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3日电 台湾六座主要城市(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陆续公布的房屋交易量显示,2022年除台中保持增长外,其他五市均出现衰退。有业者表示,因楼价趋高,各城市有意买房者多处于观望阶段。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近日报道,根据地政部门信息,六市全年房屋交易量合计约24.4万栋(同比减少8.8%),虽是近十年来第四高,但已回落至2019年水平。房产信息网站“好房网”称,台湾去年的房市在年初延续了2021年的热势,但下半年受银行升息、政策“打房”等因素影响,交易量大缩。

  六座城市中,台北2.9万栋、新北6万栋、桃园4.4万栋、台中5.1万栋、台南2.3万栋、高雄3.7万栋。除台中较2021年增长外,其他五市皆表现为衰退,高雄市年减17.3%为最多。

  回顾该六市近10年房市表现,高点在2013年、交易量达29.2万栋,当年新北市突破8万栋,是六市10年来唯一“破8”的纪录。房市在2014年出现回头,一路下滑到2016年进入谷底,当年六市交易量仅18.2万栋。2017年房市上涨,之后虽遇疫情,交易量仍持续攀升,2021年是过去10年的第二波高峰。但到2022年,台湾房市又出现反转。

  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资深经理徐佳馨受访时说,房市高涨至2022年,之后受利率飙升、国际局势等影响,台湾的买方观望意味趋浓,交易量为四年来首度下滑。对于2023年,联合新闻网分析称,房市已进入传统旺季却“旺季不旺”,依然处于冷静期。(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