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陆军某旅与友邻部队常态开展体系对抗训练

发布时间:2023-01-06 16:43:00来源: 解放军报

  陆军某旅与友邻部队常态开展体系对抗训练——

  陆空对抗锻造防空利刃

  ■简立夫 方 佳 本报记者 赖文湧

  寒冬时节,晨曦初露。某驻训地,防空警报骤然响起,陆军某旅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向各自战位,一场陆空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阵地上,硝烟弥漫战车疾驰;指挥所内,作战数据飞速流转。某营营长黄奇瞻紧盯雷达屏幕,实时分析研判“敌”情。

  “多批次、多方向‘敌’机来袭!”雷达屏幕上“敌”情突现,正当雷达技师魏红建操纵设备紧跟目标时,“敌”机突然施放电磁干扰。

  指挥所内,雷达屏幕一片“雪花”。面对“敌”情,黄奇瞻立即组织展开抗干扰反制,同时命令各火力单元组织目标跟踪、信号分析、参数比对。不多时,“敌”机再次被侦测锁定,火力单元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果断向目标发起模拟抗击。

  “西南方向发现‘敌’机!”官兵还没来得及休整,新一轮对抗随即展开。官兵迅速转移阵地,重新构设指挥链路……

  “此次陆空对抗演练,我们与友邻空军部队互为背景、互为对手,在对抗中检验训练成效。”指挥所内,黄奇瞻告诉记者,如今陆空对抗演练已成常态,官兵着眼体系作战要求,不断补齐战斗力短板,推动战斗力换挡升级。

  近年来,该旅与友邻部队常态开展互为对手的体系对抗训练,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质效。双方在对抗演练中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采集多组作战数据,侦察预警、指挥通联、火力打击等作战能力得到检验提升。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