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好警嫂”廖静娜:爱他更要懂他

发布时间:2023-03-09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3月8日电 (陈群 黄文兴)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对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予以通报表扬,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肖厝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林辉煌妻子廖静娜获评“好警嫂”荣誉称号,是福建边检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家属。

  廖静娜,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从军嫂到警嫂,她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支持着丈夫工作,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长辈眼中的好媳妇、孩子眼中的好妈妈、同事眼中的女强人,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坚韧,为丈夫创建和谐安稳的家庭大后方,激励和帮助丈夫全身心投入到移民管理事业中。

  十年前,廖静娜经朋友介绍,与当时还是公安边防武警的林辉煌认识,二人相识相知,很快坠入爱河。但到谈婚论嫁时,亲朋好友却开始为她担忧,因为选择军人,就意味着这个从小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的独生女,将会过上与丈夫聚少离多、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的生活。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安逸的生活并不是廖静娜所追求的,她反而被林辉煌身上无私、奉献、担当、果敢的品质深深吸引,然后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一名军嫂。从那一刻起,廖静娜仿佛也穿上了“军装”,她用柔弱的肩膀毅然挑起了家庭重担,承担起了孝敬老人和照顾儿女的任务。廖静娜说道,有国才有家,他在守国门为“大家”,我要为他守好这个“小家”!

  2018年12月,原公安边防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林辉煌就地转改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廖静娜也从一名军嫂变成了一名警嫂。原以为丈夫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和照顾家庭,“暗自窃喜”的廖静娜很快迎来了“当头棒喝”,林辉煌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调任执勤二队担任队领导,工作更忙了。体制、岗位、环境的巨大变化,给极具责任心和使命感的林辉煌带来了不小的思想包袱和心理压力,他只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

  作为“知心人”和“贤内助”,廖静娜非常的理解丈夫,所以她将心中的不舍暂时放下,用实际行动尽量减轻丈夫的心理负担,让其轻装上阵。

  “小廖,下午的党员大会准备好了吗”“廖姐,医社保申报表发给你了,请帮忙复核一遍”......在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办公室内,刚刚坐下的廖静娜就接到一项又一项工作,没有片刻休息。在领导看来,小廖认真负责,工作交给她我们放心;在同事眼中,廖姐乐于助人,是大家的知心大姐。静娜经常说:“强烈的责任感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我不能因为心疼而抱怨,同样在携手前行的路上,有彼此间的包容理解和支持鼓励,我们生活上更加踏实、工作上更加专注。”

  “双向奔赴、共同成长”是他们夫妻间的“甜蜜誓约”。这些年来,在林辉煌的鼓励下,廖静娜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并顺利考取在职法律硕士学位和《公职律师资格证书》,还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被评为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正因为有廖静娜的坚强后盾,林辉煌才能安心干事业,施展才华,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其所带领的执勤二队被评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四强党支部”,并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