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3全国壁球锦标赛在辽宁大连开赛 近200名选手参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3月26日电 (记者 杨毅)2023全国壁球锦标赛25-2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近200名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比赛为期两天,将进行400多场比赛,角逐出各单项的冠军和前八名。比赛旨在促进国内壁球交流、推广壁球运动发展。

  据大连市壁球协会秘书长周闯介绍,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女)U11-U17组和混合双打组别共13个组别。其中,混合双打组别是国内壁球赛事首次设置双打比赛。青少年采用全排名赛制,本届大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7岁,给小选手创造了更多锻炼机会。

  周闯表示,壁球运动是一项综合性的全身运动,它能在短时间内锻炼到身体的柔韧性和反应能力等,在同等级的运动中,壁球运动的运动量要远高于其他球类。近年来,国内对壁球运动了解和喜爱的人数逐年增多。

  大连市体育局局长温殿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壁球运动在大连市发展迅猛,大连市先后成功举办了2016第三届亚洲壁球大师赛、2018世界女子壁球团体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从壁球场馆建设、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到竞赛组织、裁判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都积淀了深厚基础,取得了长足进步。

  本届赛事活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慰问了国家壁球集训队运动员,并就国家壁球体育产业发展与大连市壁球协会进行了深入座谈。杭州亚组委国博壁球馆运营团队也来大连观摩比赛并与大连市壁球协会座谈。此外,“壁球进校园”活动也同期在大连文谷双语学校举办。(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