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云南瑞丽召开国际珠宝玉石直播节 发布首份直播产业联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14 15: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瑞丽4月14日电 (陈静)首届国际珠宝玉石直播节13日在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开幕,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佛山等全国各大珠宝直播基地、直播平台负责人,直播企业、主播、珠宝供应商、直播服务商等500余人参加。其间发布的直播产业联合倡议书称,坚持珠宝直播产品“保质保真、自由退换”,让消费者通过网络零风险放心买珠宝。

  瑞丽与世界翡翠原产地缅甸接壤,是中国重要的珠宝玉石集散地之一,被誉为“东方珠宝城”。新冠疫情发生前,在瑞丽从事珠宝翡翠加工、销售等环节从业人员达7万余人,其中从事直播销售人员近4万人,2020年仅珠宝翡翠直播行业交易额就突破百亿元。2022年底以来,瑞丽各大珠宝市场有序复工复市,初步预计已有近3万珠宝玉石直播人员返回瑞丽,“边陲不夜城”重新焕发生机。

  本次直播节由德宏州新媒体协会、德宏州珠宝红木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是2020年以来全国珠宝玉石产业组织的参与人数最多、辐射影响面最广的珠宝直播行业盛会。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暨珠宝玉石产业表彰大会、第十七届神工奖启动仪式、2023珠宝玉石直播电商发展论坛、瑞丽珠宝玉石营商环境主题论坛、抖音平台珠宝潮奢行业负责人和产业达人主题分享等。

  瑞丽市政府副市长甘朝良介绍,德宏州委州政府、瑞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珠宝直播产业发展,从政策支持、产业保障等方面为直播产业营造宽松的环境。州市两级先后出台了直播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直播交易行业服务规范等政策文件,为珠宝直播产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珠宝直播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优秀企业等联合发布了2023首届国际珠宝玉石直播节《筑牢珠宝直播信赖体系、共生共荣共赢共利联合倡议书》,向全国珠宝直播产业从业者发出倡议:要积极拥抱新时代、拥抱互联网、拥抱珠宝直播;要持续巩固珠宝直播的信赖体系,严格管控直播产品品质,坚持珠宝直播产品“保质保真、自由退换”,让消费者通过网络零风险放心买珠宝。(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