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正式发布 智能化平台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郝凌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16日在京正式发布。自测平台旨在利用信息化、AI智能化手段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现全民健身服务均衡性、可及性。

  据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使用了智能识别和达标测验自动化检测等技术,民众使用相关程序,通过手机摄像头即可进行动作识别和动作评价,完成五个测验项目动作数据的采集识别打分并且达标后,即可取得相应的电子证书。此举为广大健身爱好者随时随地参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提供了便利。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表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作为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成果,对于提升全民族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通过个人手机实现的功能,是全民健身服务身边化、生活化的有益尝试,各地体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自测平台,提高线下达标活动的组织效率,推动达标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方便健身、科学健身。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强介绍,以往我们多采用线下达标测验赛来推动民众了解体育锻炼标准,此番推出线上自测平台,希望能吸引民众随时随地开展身体素质自测,鼓励大家参加运动,爱上体育锻炼,从而保障身体健康。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现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适用于6至69周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性别分组。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每人按照各自对应年龄、性别的组别,在每类中选测一项,完成后根据五项总分成绩,发放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次、九个等级的相应证书。(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