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伏季休渔期将至 福建海警普法在前

发布时间:2023-04-27 10: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4月26日电 (蔡晓晔)今年5月1日,福建将启动伏季休渔。为此,福建漳州海警局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开展伏季休渔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渔船民自觉遵守休渔制度,共同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

  “船长,在禁渔期出海捕捞水产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漳州海警局执法员通过走访辖区渔港、码头,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巡逻舰艇甚高频喊话等方式,对辖区渔船民开展普法宣传。

  同时,该局执法员采取海上巡查、登临摸排等方式重点对海上养殖区内生产作业船舶进行检查,确保作业方式、作业海域符合伏季休渔期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的规定要求,提醒辖区渔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

  伏季休渔期的来临恰逢五一假期,漳州海警局将派出多艘执法舰艇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管控任务,加大对来往船舶非法捕捞的检查力度,保持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

  漳州海警局提醒广大渔民朋友,遵守伏季休渔制度是促进渔业持续发展,实现渔业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渔民朋友严守国家休渔规定,于5月1日12时前返港停靠。如在海上遇到突发情况或警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