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厦门推介乐活之旅 提振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3-05-19 15: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5月19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3“乐活厦门游”厦门文旅推介会18日晚举办,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提振文旅消费。

  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本次推介会,是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及文旅业者近500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感受“海上花园诗意厦门”的乐活之旅。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黄碧珊局长在致辞中说,厦门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全国十大“大美之城”,宜居宜业宜游。希望以此次旅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海内外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作为海峡旅博会和休闲旅博会主办方,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霜表示,将以旅博会为平台,与境内外旅游业者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共赢,携手共创文旅行业的美好未来。

  厦门拥有“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天然岛湾城市形态,也有“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的诗意浪漫。当天推介会场景布置凸显滨海特色,结合当下新潮的露营主题设计互动拍照体验区,同时设置主宾省、主宾市展区。

  推介会以“乐活厦门游”为主题,以厦门歌舞剧院演员、全国金牌导游的节目表演为载体,带来沉浸式体验,生动展现“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丰富文旅资源,串联推广“乐活厦门游”文旅融合六大精品线路:“来有海风的地方”“去勇敢告白吧”“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你一起长大”“拥抱‘泉’心‘泉’意的温暖”“过一种文艺的生活”。

  近年来,厦门着力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本次推介会上,厦门市南乐团带来《百花图》《八骏马》等经典剧目,唯美展现南音的古朴典雅,向观众传递千年古乐的魅力。

  据透露,5月19日第13个“中国旅游日”,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博览会将在厦门开幕。厦门将借助展会平台,联动各区文旅局,设立厦门主题展馆,打造“乐活厦门游”线下体验空间,让市民感受多种旅游实景体验,同时推广厦门文旅新业态,促进文旅消费。(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