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上海浦东在金海湿地公园等地举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 (谢梦圆)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1日,浦东新区在金海湿地公园主会场和滨江森林公园(二期)等四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以“从城市到自然:都市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推动恢复生物多样性并向广大群众宣传其保护意义及重要性。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城市湿地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兴趣和认知,浦东新区策划了本次科普系列活动,安排了种类丰富的活动内容。在专家讲座分享环节,七位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在金海湿地科普馆开展保护工作经验分享,全面介绍浦东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博士生、复旦规划院生态与环境规划设计分院生态所所长涂俊与大家分享了《河口大都市浦东的城市生态服务—需求与供给》;城市荒野工作室创始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乡土专家、上海市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郭陶然则分享了《基于公民科学的传粉昆虫监测》。

  科普馆内专家讲座进行的同时,在主场馆外的金海湿地栖息地,以及四个分会场滨江森林公园(二期)、沔青公园、南汇东滩湿地、九段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五条样线的鸟类同步调查也开始了。

  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当属金海湿地栖息地的游园打卡活动。金海湿地南园作为重要野生动物栖息地,是带领公众体验、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想地点。本次活动设点位四个,分别是为科普馆、小微湿地、森林监测站、再野化区域,展示金海湿地栖息地各点位自然景观和生态科普工作。

  市民周女士经常带孩子来金海湿地公园,得知今天有打卡活动,特意带着孩子跑到各点位学习,了解湿地里的生物知识,唤起孩子对自然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关注。“这也是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很不错。”她说。

  据悉,“从城市到自然:都市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大众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广大市民在风景与生物多样性兼得的公园里获得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