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湖北或将出现旱涝急转

发布时间:2023-07-05 15: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5日电(武一力)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近日发布7月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提醒,该省出梅后或将旱涝急转,市民游客出行须警惕未开发“网红区域”的安全风险。

  今年,湖北预计在7月中旬后期出梅,梅雨量正常偏多,发生区域性、阶段性暴雨洪涝的可能性高,防汛压力局部加大。今年6月16日入梅后,受前两轮强降雨影响,湖北气象干旱得到缓解,但依然有局部偏旱现象。截至6月底,长江中下游干流宜昌至九江站水位与多年同期相比总体偏低,加之出梅后将会出现高温天气,7月湖北旱涝急转的风险突出。

  相关部门会商预计,今年7月湖北省地质灾害整体处于“高发至中发”态势。鄂西南山区恩施、宜昌,鄂东北低山丘陵区黄冈,鄂东南低山丘陵区咸宁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鄂西北山区、鄂北岗地次之;荆门、黄石、鄂州等矿业集中区有一定地面塌陷风险,三峡库区涉水库岸存在一定塌岸风险。

  同时,暑期来临,湖北省内旅游行业进入游客流量高峰期。相关部门提醒,位于山洪、泥石流、滚石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周边的景区和未开发“网红区域”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