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6%

发布时间:2023-03-16 08: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美国劳工部14日发布数据称,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上涨6%。

  这一数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尽管2月通胀数据创造了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但美国的整体物价水平仍处于高位。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2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5%,涨幅较1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为5.5%,是2021年12月以来最小值。

  从环比数据看,美国2月份居住成本上涨0.8%,成为推动当月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上涨0.4%,其中鸡蛋价格在连续两月飙升后,首次回落6.7%。能源价格下降0.6%,价格走势平稳。

  由于近日美国两家银行在三天内相继被美国监管机构关闭,美联储将如何在加息抗通胀和保障金融系统稳定性之间寻求平衡,成为市场讨论的话题。

  美联社援引高盛经济学家的分析称,美联储有可能在下周的议息会后采用暂停加息的方式,在短期内稳定银行业和金融市场情绪,等到5月再恢复加息步骤。不过多家媒体认为,美联储3月继续加息25个基点仍是大概率事件。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认为,美国通胀虽有所缓解,但仍居高不下。美联储当前面临的问题是,在采取措施应对银行业风险的同时,如何通过提高利率来继续给美国经济“降温”。(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