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俄乌局势进展:普京称俄经济积极向好趋势增强 波兰将在数日内向乌提供4架米格-29战机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年度会议上表示,俄经济积极向好趋势正在增强,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波兰将在未来几天内向乌克兰提供4架米格-29战斗机。

  普京称俄经济积极向好趋势增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报道,普京16日在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年度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经济积极向好趋势正在增强,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他表示,由于西方制裁,俄经济在2022年6月出现大幅下滑,但从2022年7月起,俄经济开始转入增长区间。据普京介绍,俄罗斯2022年对外贸易额增长8.1%,达到8500亿美元。

  普京还认为,俄当前通胀水平好于预期,预计在今年3月底或4月初,俄通胀率有望达到既定目标4%左右水平。

  波兰将在数日内向乌提供米格-29战机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波兰将在未来几天内向乌克兰提供4架米格-29战斗机。

  杜达称,这4架战斗机目前都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而对于日后波兰是否还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杜达说,其余战斗机目前正在整备中,可能会陆续派往乌克兰。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16日表示,美国已获悉波兰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她说,“在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时,我们将继续与包括波兰在内的盟友和伙伴进行密切协调。”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14日曾表示,波兰可能会在未来四周至六周内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斗机。

  泽连斯基与拉脱维亚总理举行会谈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与到访的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前线局势及对乌武器供应等问题。泽连斯基还感谢拉脱维亚为乌克兰提供的强有力的国防、财政和人道主义等方面的支持。

  报道称,拉脱维亚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3亿欧元的军事援助,随着一揽子援助计划的实施,这一数额将增加到3.7亿欧元。

  塞尔维亚总统就对俄制裁表态

  据塔斯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6日表示,“我们的立场是不实施对俄制裁”,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才可能改变这一政策。

  武契奇说,塞尔维亚有自己的政治路线,并坚持自己的政治路线。(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