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中国代表团取得佳绩

李洋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当地时间3月25日晚在法国东部城市梅斯闭幕,中国代表团获6金7银7铜。

  中国代表团29名选手参加了9个类别20个项目的竞赛,较上届减少了15名选手、9个参赛项目和7名执法裁判,但仍取得6金7银7铜的佳绩,奖牌数在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4名。

  在各自的项目上夺冠的中国选手分别是:食物雕刻的郑云海,文本处理的陈良杰,美发的王晓珍、按摩的王俊、钩针编织的胡春芳和刺绣的布云秀。

  另外,中国代表团还在厨艺、女装制作、网络系统管理、网页制作、数据处理、工作室摄影、家具制作、计算机编程、木雕等项目上获得奖牌。

  按摩是本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新设立的项目,中国选手王俊、王经府经验丰富、实力不俗,分获该项目的金牌和铜牌。

  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22日揭幕。据介绍,本届竞赛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名选手、200余名裁判参加,共设45个比赛项目,分为10个类别。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性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国际残疾人展能节,自1981年开始兴办,中国参加了除首届外所有比赛。(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