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德国驱逐乍得大使

发布时间:2023-04-12 08: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11日电 德国外交部11日要求乍得驻德国大使玛丽亚姆·阿里·穆萨(Mariam Ali Moussa)在48小时内离开德国,称此举是对乍得此前驱逐德国大使的回应。

  当地时间4月7日,乍得政府表示,因德国驻乍得大使克里克“不礼貌的态度”和“不尊重外交礼节”,要求其必须在48小时内离境。德国外交部7日称,乍得政府给出的驱逐理由“完全不可理解”,他们与乍得政府保持联系。

  “针对我国驻乍得大使被无理驱逐一事,我们今天召见了乍得在柏林的大使玛丽亚姆·阿里·穆萨,并要求她在48小时内离开德国。我们很遗憾不得不走到这一步。”德国外交部1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以上信息。

  德国外交部同时强调,克里克以模范方式履行了其在乍得的职责,并为人权和乍得向文职政府迅速过渡而努力。德国驻乍得大使馆将与当地伙伴一起继续履行这一承诺。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克里克已经于周日(9日)回到柏林。克里克自2021年开始担任德国驻乍得大使。(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