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HSK中国留学展在越南河内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3日消息,由语合中心、汉考国际、越南VIMISS VIETNAM教育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年越南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国留学展日前在越南河内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有超过12000人参加,使本次展览成为HSK中国留学展在全球40多国举办8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公使郗慧女士、越南VIMISS教育总经理陈英钟、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罗剑波出席并致辞。

  马箭飞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是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心灵相通的桥梁和纽带。中越两国山水相连相依、两国文化相交相融、两国人民心相亲情相通。语合中心的职责是为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与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提供服务。作为HSK考试品牌的拓展服务项目,中国留学展搭建起了帮助各国中文学习者赴华留学,增加与中国有关的就业机会,拓展国际教育服务的桥梁。希望此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越两国语言、文化、教育双向交流,加强在语言与经贸、语言与互联网技术、语言与旅游服务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中越两国世代友好、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郗慧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教育合作和青年往来是中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郗慧祝愿在场的越南中文学子通过与52所中国顶尖院校的交流,可以更加直观和全面地了解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从而找到心仪的留学院校,并鼓励他们将个人的成长进步同推动中越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同弘扬中越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走深走实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成为中越友谊的传承者和中越关系的促进者,为两国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陈英钟分享了10年来从事中文教育的经历与感受,他说:“10年前,我梦想有一天能够邀请中国顶尖大学前来越南,让越南学生的中国留学梦想触手可及。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在场有很多同学也将从此写下人生的新篇章。”

  罗剑波表示,希望中文能够伴随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地更多青年的成长,让中文为他们开启更多通向更为广阔世界和未来天地的窗口。欢迎大家到中国、到复旦大学留学深造。

  各参展院校和机构不但设置展台,向越南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专业设置、奖学金申请、入学手续办理等情况,并针对性解答问题,而且还举办专场留学和职业发展说明会,现场招收赴华留学生、招聘中文流利的员工。展会现场气氛火爆,中文学习考试、赴华留学深造的咨询报名者络绎不绝。

  HSK留学就业展是语合中心、汉考国际开拓创新,依托中文水平考试HSK品牌和全球165个国家的1300多个考试服务合作伙伴举办的来华留学及中文人才就业项目。自2016年在日本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综合性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惠及全球40多个国家的80多万中文学习者。(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