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美日将在G7峰会宣布俄罗斯“核威胁” 扎哈罗娃:令人震惊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将所谓的俄罗斯“核威胁”列入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议题的做法,是对常识的违背。

  七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日本是2023年G7轮值主席国,G7峰会将于19日至21日在广岛举行。扎哈罗娃指出,峰会宣布的议题之一为“俄罗斯的核威胁”。

  “这是在广岛,想象一下。美国的毫无底线遇上日方组织者可悲荒谬的决定,令人震惊。”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有档案证据表明,除了广岛和长崎,美国还曾计划对日本其他城市发动核打击。

  另据塔斯社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7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参观广岛和平纪念馆,但不会就原子弹爆炸事件发表声明。

  1945年8月6日和9日,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造成数十万人死伤。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