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日媒分析:G7广岛峰会“表演”先行 缺乏实质内容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6:00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网站5月22日发表题为《分析:G7广岛峰会“表演”先行 缺乏实质内容》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已经闭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如愿通过邀请各国首脑到访家乡广岛彰显了存在感。从美国总统拜登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会首脑均参观了核爆资料馆。此次峰会无疑令岸田感到满意。

  但将目光对准实质内容时,则会对岸田的领导力产生疑问。峰会不仅未能朝着目标的方向前进,甚至可以看出倒退的动向。

  典型例子就是“核保护伞”的正当化。岸田从“日本的安全保障不能缺少美国的核战力”这一立场出发,在冠以广岛之名的“广岛愿景”中,写入了肯定核武器作用的语句。核爆受害者与和平团体纷纷表达了愤慨。为期3天的“岸田剧场”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把表演放在首位。

  随着全球的多极化,G7的影响力已经下降。作为现实的映射,G7提出与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举办峰会的日本位于世界的中心”,沉浸在这种想法中的时代已在逐渐消逝。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