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金融机构调查称:5月英国企业商业信心指数下降

欧阳开宇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6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在刚过去的5月份,尽管英国经济出现了一些韧性迹象,但企业对经济及其贸易前景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

  英国劳埃德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商业晴雨表指数从4月份的33%降至5月份的28%,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但与调查的长期平均水平一致。

  劳埃德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何瀚珠表示,今年迄今为止英国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打破了许多经济衰退的预测,避免了GDP的彻底收缩,这表明经济具有一定程度的潜在弹性。

  与此同时,经济学家也强调,持续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工资压力等因素使英国经济发展仍面临挑战。(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