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追梦奋斗 勇毅笃行】坚守,为了更好的团圆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5:00来源: 山西日报

  1月1日,霜凝朦胧的早晨,路上行人寥寥,成完生早已到达了高铁晋城东站,赶在第一趟列车进站前,给值守卡口的工作人员部署着各项工作。“这是我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工作的第210天。”晨光熹微,成完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高铁东站是晋城市“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工作安排,有过抗击非典经验的泽州县金村新型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成完生,在2021年6月6日这天走上这个“新”岗位,每天严防死守,排查着各种输入风险,全力站好这班岗。

  “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把好境外输入关。”作为疫情防控点的负责人,成完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特别是近期疫情反复,更让成完生绷紧了这根弦。

  除了抓好疫情防控点的工作,成完生还担任着金村镇水东工作片副片长,分管着政务热线的处理工作。“基层工作琐碎,每天只要一有闲暇,我就赶紧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工作对接和协调。”然而,繁忙的工作也让成完生与家人聚少离多,就连前几天妻子住院做手术,他也只陪了一天就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2021年12月31日,检查总车次38趟,排查人员4778人,现场采样核酸人数20人……”桌边的防控工作日志上详细记录了每天的工作情况,成完生说,尽管工作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但大家信念坚定,就是一定要打好疫情防控战。

  不仅是成完生,金村镇党委书记许俊告诉记者,在金村镇内有晋城北高速口、珏山高速口和高铁东站三大卡点,像成完生一样有30多名金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晚上9时46分,随着最后一趟列车抵达车站,完成核验工作后,迎着瑟瑟冷风,成完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而这早已成为210天里他每天重复的工作:平均站立超过10个小时,走路步数超过2万步……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年伊始,希望我们的城市平安健康,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里人。”成完生轻声诉说着新年的期盼。(记者郑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