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将高标准打造本土会展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5: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2月31日电(雷昊)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22年,山西将高标准打造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等本土会展品牌。

  “十三五”时期,山西省会展产业发力起效。按照“以会带展、以展促会”模式,深化产业融合,初步形成了会展与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的态势。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山西省作为东道主,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进一步提升了山西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山西省企业参加了广交会、消博会、中东欧博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非洲博览会等系列重大境内涉外展会。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山西将在塑造会展品牌方面重点发力,重点打造5—1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推动山西省品牌展会提档升级。重点提升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平遥国际电影节、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等山西省会展品牌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同时,大力培育一批本土特色会展品牌。重点培育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农耕文化等新兴会展业态,做优做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山西工艺美术产品博览交易会、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大同云冈文化旅游节等特色节庆文化会展品牌,促进会展和文旅、康养的融合发展。

  此外,加强与国家部委、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内外会展发达地区、中国展览馆协会、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2—3个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品牌。

  2022年,山西将积极引进国际会展集团高起点谋划潇河会展中心,积极引进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活动;加快培育山西省会展业市场主体,创新“线上+线下”展会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山西省会展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山西省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建设步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