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政府印发抓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5: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4日电(张婷婷)岁末年初,山西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吹响了全省政府系统“狠抓落实、提高效能、强化执行”的冲锋号角。

  《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这一主题,遵循“闭环管理”这一主线,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原则,健全了抓落实的基本流程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全省政府系统“1+N”抓落实工作机制总体框架结构图和闭环管理流程图,并提出了省政府近阶段专项抓落实的62项重点任务清单。

  特别是《实施意见》着重强化了抓落实结果的评价运用这一关键环节,从评估考核到定期通报,从表扬激励到约谈问责,《实施意见》均一一作出具体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使抓落实工作机制有始有终、形成闭环,突出了考核问责手段在抓落实工作中的“利剑”和“压舱石”作用。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朱鹏说:“将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实施意见》落实:一是由各牵头单位围绕省政府确定的62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二是由各级各部门参照本《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配套细则。三是由各级各部门分别梳理出本地区本部门的重点任务清单,并相应建立抓落实工作机制,构建起抓落实的网络体系”。

  各级各部门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坚决贯彻好《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沉下心来研究落实,沉下身去推动落实,时时绷紧抓落实这根弦,让强化落实力成为自觉,让提高执行力成为习惯,进一步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