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聚焦重点扭住关键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6:00来源: 山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省属企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聚焦重点、找准抓手、扭住关键,苦练内功、提质增效,以“晋”自豪、以“晋”自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国企贡献。

  2021年12月20日,山西航产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一时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动航产集团机场、通航、非航、临空“一主三辅”战略格局全面发展,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创新发展进程中,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承接好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航空关联重点任务,着力在发展过程中创造新业绩、拓展新业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我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2021年12月20日,大地控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重点、找准抓手、扭住关键,高质量完成公司当下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1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谋划好明年的整体工作布局;要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找准差距不足,主动完善改进,不断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职工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敢打敢拼、作风过硬的国企铁军。

  2021年12月20日,云时代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赋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和信创产业园建设。围绕“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云时代公司全省数字信息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作用,聚焦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用“数智”赋能三次产业跨越发展,推动山西数字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2021年12月22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公司重组以来党委和经济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党委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准确把握“196111”党委工作目标体系的内涵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要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重大风险。要严防10类问题背后隐藏的风险,对严重影响集团公司生存发展的各类风险,相关单位必须立即行动抓好整改。关于第一季度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盯住重点、抓好关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12月25日,山西建投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做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部署上来,迅速在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特别是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所属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工作,确保收好今年官、开好明年头;要坚持苦练内功,进一步深化改革改制、创新商业模式、强化“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加强信息化数智化建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内涵集约发展,稳中求进、知难而进、与时俱进,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连日来,山西焦煤党委及所属子分公司相继通过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山西焦煤上下一致表示,要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上来,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进内涵集约发展,持续加快“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步伐。在具体落实中,山西焦煤将根据省委“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的工作矩阵安排,对标行业“生存线”“发展线”和企业盈亏平衡点、边际效益线,本着“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制定“十四五”规划提质增效目标。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提高生产效能,加快绿色发展,引深精益管理,深化改革变革,用新作为、新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刘瑞强 冷雪 张毅 晋帅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