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征求老同志意见

发布时间:2022-01-07 16:05: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陈焕友、丁解民、吴冬华、陆军、徐鸣、缪蒂生等老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与会老同志围绕发挥科教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双碳”目标、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改善营商环境、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昆林认真听取发言,与老同志们深入交流。他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极为不凡,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包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心血。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建议,传承发扬好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和决策更好地体现中央精神、彰显江苏特色、顺应民心民愿,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的丰硕成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许昆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江苏的“稳”和“进”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