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首份RCEP原产地声明诞生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8:00来源: 宁波日报

  2022年1月1日起,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经核准出口商制度作为其中一项亮点政策,将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1月6日,宁波市海曙区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为一批出口澳大利亚的服装产品成功开具第一份RCEP原产地声明,经宁波海关审核认定,这是宁波地区首份RCEP原产地声明。

  得益于这份声明,货物在进口国可享受零关税待遇。此外,今后该公司出口到RCEP成员国、瑞士、冰岛、毛里求斯等国家的货物,都可由企业自主声明原产地,并享受进口国海关关税优惠待遇。

  “瑞士及RCEP成员国中的澳大利亚和东盟等国是公司重要的海外出口市场,经核准出口商政策将极大增强公司外贸的自主性和灵活性。”该公司单证负责人薛经理难掩兴奋之情,“公司去年评上高级认证企业,一直在关注RCEP和经核准出口商政策的进展情况,提前作好了准备,第一时间成为享受经核准出口商政策红利的企业之一。”

  经核准出口商制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让更多诚信守法且具有货物原产资格管理能力的出口企业,更高效便捷地享受贸易协定项下关税优惠。

  宁波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申请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可按照相关规定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无需再用传统的方式向签证机构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这将有效提升自贸协定实施的便利化程度,提高国际贸易物流效率和货物通关时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