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丽水全市生态工业发展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9:00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丽水市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工业发展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通报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部署2022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

  2021年1-11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29.8亿元,增长16.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两年平均增长9.9%。从分县域累计增速看,缙云县(23.9%)、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23.8%)、遂昌县(21.5%)、云和县(20.7%)、莲都区(20.2%)高于丽水全市平均增速。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丽水全市工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21年丽水市规上工业实现了较快增长,“双招双引”成效初显,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条主线,抓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抓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制定切实工作举措,形成浓厚工作氛围;要破解发展空间、能耗两个难点,拓展工业经济的发展空间,及早应对能源双控对工业经济的影响;要突出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标志性产业链、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三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2022年“开门红”相关工作,科学确定规上工业增加值的目标,落实好“开门红”措施。要在氛围营造上发力,坚定企业信心;在运行监测上发力,及时掌握和研判“开门红”形势。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治理欠薪、金融风险等岁末年初重大风险隐患领域需要重视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