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沛县和新疆库尔勒两地政府为何互致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1-10 15:54: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库尔勒市给沛县回应“感谢信”的复函。沛宣供图

  人民网徐州1月8日电 (闫峰)8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县委、县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新疆库尔勒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复函,对沛县县委、县政府给予库尔勒市两位市民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颁发“好人奖励金”一事表达感谢之情。

  沛县县委、县政府为何要给远在新疆库尔勒市的两位市民颁发好人奖呢?这事还得从一位沛县大货车司机赵序磊在新疆库尔勒市的一场意外遭遇说起。

  

  曼苏尔·帕塔尔、买买提·努尔东和赵序磊(中)在一起的合影。沛宣供图

  2021年11月17日,沛县籍货车司机赵序磊在新疆库尔勒装运货物时,左眼意外受伤致失明,人生地不熟的他和妻子两人慌了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他们尝试着联系刚认识仅有11天的当地同行司机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并向他们求助。

  “这有啥不行的!你等着,我们马上到!”面对新朋友的求助,曼苏尔和买买提二人立马答应,不仅帮着办理住院手续,还协助夫妻俩处理事故责任等问题。由于赵序磊需要到北京治疗,两位新疆市民决定帮助赵序磊把货车送回老家江苏沛县。就这样,2人1车、8天8夜,他们二人从新疆到江苏,跨越了4700公里,不仅没收取赵序磊任何费用,还自费承担了路途中的交通费用,演绎了一段“民族一家亲”的真挚友情。

  沛县县委、县政府获悉此事后十分重视,1月2日,以沛县县委、县政府的名义,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委、市政府发去了一封感谢信,并从沛县“好人基金”中拿出1万元奖金,请库尔勒市委、市政府转交给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两人,以奖励二人的善行之举,这才有了本文开头库尔勒市给沛县回应“感谢信”复函那一幕。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在替赵序磊送车回家的过程中,为了不给赵序磊增加额外费用,曼苏尔和买买提二人在出发前,还特地联系了一批要运到江苏的货物(俗称回头货),曼苏尔曾表示,回江苏沛县的全程预计要花一万多元,回头货的运输费可以抵消一部分,剩下的钱由他们两人共同承担,不让赵序磊花一分钱。

  就这样,二人于2021年12月9日一大早从库尔勒驾车出发前往江苏沛县,历时8天8夜,行程4700余公里,于12月17日凌晨抵达江苏沛县。事后,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媒体采访,曼苏尔表示,他当时也没有多想,他只知道,朋友在新疆遇到了困难,他必须和帮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