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临平区新增一个千亿级产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11 16:51:00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市临平区国家级开发区——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迎来重要里程碑:1月10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经济发展大会,正式宣布2021年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并全面开启“十四五”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数据显示,2021年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将达到106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3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和16.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杭州四大国家级经开区首位。

  “开发区实现破‘千亿’目标,最大功臣就是区内的一批高质量企业。”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年,经开区加强企业培育,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细化分类,积极招引优质项目,培育本土生力军,让制造业主体做优做强。

  据统计,经开区内113家亿元企业2021年工业产值预计增长26.1%,占总产值的九成以上;前15强企业产值预计增长26%,占总产值的近七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家纺时尚三大产业贡献了2021年工业总产值的九成以上。当天,大会还表彰了36家为经开区实现“千亿”目标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作为经开区开年来召开的首场重要会议,此次大会同时也是一场明晰未来高质量发展之策的“头脑风暴”,将为经开区实体经济育新求变树起“灯塔”。

  聚焦产业能级提升,经开区要把产业的“蛋糕”继续做大。2022年,经开区将力争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3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同时,着眼增量扩大,经开区将咬定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力争全年招引投资5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个、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个、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0个以上。

  此外,在刷新城市“颜值”方面,经开区全面启动9平方公里中心区建设,将高标准建设市民广场、文化中心、科创中心等重大公建配套项目,统筹布局品牌商业、休闲娱乐、高等级医院、星级酒店等公共配套,全面改善城市面貌,补齐硬环境的短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