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迎来第22批中央博士服务团7名成员

发布时间:2022-01-12 11:03:00来源: 山西日报

  1月11日,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第21批欢送暨第22批欢迎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第21批4名成员结束在晋挂职,7名新选派成员即将奔赴山西转型发展第一线。

  一年来,第21批4名博士主动投身基层实践,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牵头编制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吕梁段)建设保护规划》等重大规划;实施全市大数据企业倍增计划,打造了大数据惠民利民的“吕梁模式”;建成全省首个新冠病毒三代测序平台,吕梁成为全省首家具备独立开展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溯源能力的市;推进“校长职级制”和“县管校聘”试点改革,开启了全县教育管理工作新模式;打造“吕梁专家港”,构建了技术与资本、人才、市场的对接平台,成为吕梁市招商引资的一个新品牌。

  第22批聚焦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地方发展战略选派急需紧缺人才;扩大了覆盖面,重点向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较多的市倾斜,进一步增加了选派人数、扩大了选派范围、提高了岗位层次。7名博士来自中央部委、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北京、天津、上海等发达地区,专业涉及经济与科技社会学、民间文艺发展研究、农村发展与管理、食品加工、机械电子工程等领域,将在大同、忻州、吕梁、晋城、临汾等5市有关单位挂职1年或2年。(记者陈俊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