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工业疮疤开出“生态之花”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8: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在唐山花海举办(资料图片)。 开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7日电 (付兆飒)河北唐山因煤而建、因钢而兴,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矿业的开发,催生了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矿业开发成就了唐山过去的辉煌,也付出了环境的代价。不规范开采造成山体破碎、地表植被损毁;矿山采选产生的废水、废渣侵蚀着地表……2014年以来,唐山市把矿山环境治理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生态唐山建设整体战略,推动矿山修复有序开展,涌现出了一批典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