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举办69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4:35: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举办69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

  项目总投资1.12万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

  69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都是各领域的重大支撑项目,部分项目工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项目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对全省加快绿色转型、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1月13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河北省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会上发布,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安排695项,总投资1.12万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希望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抓经济、抓发展,就要抓投资、上项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突出做到“五个更加注重”,第一条就是“更加注重投资和项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韩国强介绍,2022年省重点项目的筛选,以提高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效益为中心,遵循“四个坚持”,即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效能达标、坚持示范带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项目先进性和整体性,优先安排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先安排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优先安排产品、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项目,优先安排民生重大工程。

  会上推介的69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都是各领域的重大支撑项目,项目质量高,市场前景好,部分项目工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项目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对全省加快绿色转型、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重点项目建设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资金贷款支持。会议提出,希望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紧紧抓住用好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专业管理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国有投资公司的合作,指导帮助各地提升使用政府债券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争取和用足用好政府和企业专项债券资金,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助力赋能;更多地关注扶植成长型的、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重点项目实行绿色审批,灵活采用抵质押宽松担保方式,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根据疫情管控要求,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可分区域、分行业、多场次举办项目投融资专题对接活动,提高银企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将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认真落实“实、考、保、包、促、评”六项举措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潘文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