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虎元素”衍生品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2:00来源: 绍兴日报

  虎年新春即将到来,绍兴城区各大商场、店铺早已装点一新,一眼望去一片红红火火的喜庆之景。记者走访发现,这其中,无论是服装、黄金首饰,还是春联、书签、文具等文创产品,带有“虎元素”的商品都被摆放在商铺的显眼位置,引得不少市民选购。而更为火爆的则是一些虎年衍生活动及产品。

  手工体验惹人爱

  近年来,Tufting(制作簇绒产品)已成为一项休闲解压的线下社交活动。用一把簇绒枪,在一张簇绒布上扎扎戳戳钩织出想要的图案,最后会呈现一个毛绒绒的手工作品,有人称它为“戳戳乐”。而在当下,“虎元素”也成了这一活动的主宰。

  “我要把这个虎头作品裱起来,挂到家里。”在绍兴市越城区的一家Tufting DIY工作室里,今年24岁的李佳瑶拿到完成制作的作品,第一时间开心地发到了朋友圈。“农历新年就是我的本命年了,想亲手给自己做一个老虎元素的手工作品。”李佳瑶表示,来体验Tufting之前,自己就选好了这个老虎头的图案,最后呈现的效果自己也很满意。

  “最近每天都有来体验制作地毯、杯垫的顾客,有不少都选择做老虎图案。”该工作室主理人张效郢向记者介绍,根据簇绒布尺寸大小,最终能制成垫子和包等手工作品。

  同样的“虎元素”也出现在手工陶艺体验馆内。在越城区府山街道的一家手工陶艺体验店,四五个年轻姑娘正坐在桌子前,认真地往刚刚做好的陶艺坯上画着老虎。

  “趁寒假有时间,和朋友动手做一个手工作品很有意义。”大一学生李非一放假就和朋友相约来这里,店内有人教学,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个作品。该体验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很多学生都拿着老虎图案来做,碗、杯子、瓶子都能做,上手简单。”

  文创产品受追捧

  在各大商超及文创礼品店内,构思精巧的“虎元素”文创产品也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越城区的一家精品店内,以“红红虎虎”为主题设计的文具套装、帽子、手套、口罩等商品琳琅满目,货架上方的电视屏幕上正滚动播放该系列主题商品的宣传短片。

  市民张小姐被视频中女演员佩戴的“虎头帽”吸引,前来咨询。“这款虎头帽卖得特别好,元旦假期刚过就销售一空了,调货都调不到。”店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咨询的顾客特别多,很多都是买给家里小朋友的。“虎头帽本来就是中国传统的一种配饰,虎年戴虎头帽很应景。”张小姐说。

  照相馆也意外地火了一把。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市民孔蓥涛来到越城区某商场的一家照相馆,这里近期刚刚推出一款新年主题摄影照。“我是属虎的,马上本命年就要到了,想着拍张照片记录一下。”孔蓥涛告诉记者,这家店里推出的主题摄影照可以穿汉服、戴虎头帽,很适合农历新年,喜气洋洋。

  该照相馆的店员告诉记者,这款新年主题照充满了国潮元素,很受年轻人欢迎,光是化妆和造型就差不多要花费一个小时,他们几乎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这款主题照推出20天来,已有超过50名顾客前来进行拍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