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5年湖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为2.34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3:00来源: 湖南日报

  为推动“十四五”期间我省内贸流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湖南省商务厅近日印发《湖南省“十四五”内贸流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十三五”期间,湖南消费规模质效稳步提升,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5年的11241.41亿元扩大到2020年的16258.12亿元,年均增长7.7%。根据《规划》设定的目标,到2025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4万亿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35000元。

  《规划》制定了四大重要任务。一是推进流通体系创新发展,包括优化流通网络布局、推进城乡商业体系建设、壮大流通主体队伍、创新流通发展方式;二是全面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包括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繁荣城乡消费、优化消费供给、稳定消费预期和改善消费环境;三是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包括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构建数智化商业生态、积极推进数商兴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四是推动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升级,包括扩大生活服务业发展规模、培育壮大生活服务业主体、加快生活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生活服务业对外开放、补齐生活服务业短板。

  《规划》明确,将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消费工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强链补链三年计划、湘菜品牌培育工程等十三大重点工程和行动,引领、示范和带动内贸流通创新发展。(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陈欣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