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你不能回家,我就去看你——消防救援站里的小年让爱团圆

发布时间:2022-01-26 11:18: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一起包饺子。 潍坊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潍坊1月26日电 “今天真热闹,这么多家属都来我们悦东消防站了。”“大家这是第一次来消防站过小年吧,咱这也有过年的氛围了。”在小年来临之际,潍坊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来队过年包饺子,与家人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这筹备忙碌的过程对于常年备战的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就是忙年的意义。

  “小年是家人们团聚的日子,我们的消防救援人员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考虑到大家平时也很辛苦,为了让大家在队上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今天我们邀请了部分消防救援人员的家属来队过年,也让大家吃上一顿饺子!”悦东特勤消防站站长王晓源说。

  

  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来队过年。 潍坊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在中国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有家人的地方,就有团圆的味道。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温暖四溢,其乐融融,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在消防站贴窗花、挂灯笼……参观中,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消防站中,增添了一丝童趣;包水饺环节,大家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气氛和谐,洋溢着“家”的味道,让这个冬天情意满满。吃饺子、话家常,应和着这温暖的氛围,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着浓浓的年味,昔日严肃的食堂充斥着欢声笑语。在场一位消防救援人员的家属表示:“孩子爸爸平时回家少,工作环境又比较危险,作为家属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今天来队参观对他平时的工作也多了一分了解,以后我会更加支持他的!”

  

  家人团聚。 潍坊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饺子出锅了,氤氲在热腾腾雾气里的不仅仅有家人团聚的欢乐,更蕴含着家人对孩子们平安归来的祝福和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许。这些承载着着青春岁月、翻滚着别样年华的饺子是亲情、是战友情,更是对人民康泰无悔守候的家国之情!饭桌上,一位消防救援人员眼眶红红的,他说:“今天真的很高兴,我已经三年没有陪家人过小年了,其实心里对他们比较愧疚,觉得没有给他们足够的陪伴,今天老婆孩子来队上包饺子过年,也给我打了一剂强心剂,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好好工作,让老婆孩子放心!”

  为了千万个家,作为一线的“守护者”们,必须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小年守一线,温暖不缺席,在这团聚的时刻,让我们向部队官兵、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们致敬!(刘祺、于梦龙、王雪)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