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龙泉:传承好家风 劲吹廉洁风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5: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日前,浙江龙泉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联合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开展了“迎新春·话家风”家庭助廉活动,31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分享了关于“家风”的故事。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选择在春节前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关键少数’的家属开展助廉活动,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关爱,更敲响了廉洁的警钟。”龙泉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

  从干部到干部家属,由当事人到身边人,龙泉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连日来,龙泉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和近亲家属投资入股、经商办企、参与资金借贷等行为专项治理,共问责28人。为发挥家风的引导作用,龙泉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市委宣传部通过制作漫画、编撰丛书,让崇廉尚孝的新风吹遍大街小巷。

  走进龙泉上垟镇初心馆、八都镇忠孝弄、善好馆、安仁镇五贤馆、西街街道乡贤馆……家风好故事、家风家训展示标语随处可见。眼下,龙泉各乡镇(街道)正通过发掘本地特色文化,将其转化成家风建设和廉洁教育的重要资源。

  同时,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龙泉各地结合迎新春活动,通过送廉进村、进企、进家等方式,以点带面推进家风建设。龙泉塔石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组织当地纪检干部和书法爱好者开展“送廉政春联,树廉洁家风”活动。革命老区龙泉城北乡则将“红色家风”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向14个村主要干部赠送城北红色故事连环画,并组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走进上田战斗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培育红色家风。(叶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