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原古县城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2-02 09:40:00来源: 山西日报

  红红火火过个年,聚而不散阖家欢……“锦绣太原中国年”于春节期间在太原古县城正式开幕,活动将历时40天,横跨小年、除夕、元宵节等节日。活动以“凤舞龙城花灯会”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现三晋人文特色,传统民俗演艺、11市非遗表演、山西风情展演、150多组大型花灯等精彩内容,向人们展示出丰富多彩、极具文化魅力的传统中国年盛会,再现锦绣太原的美好画卷。

  活动期间,太原古县城推出过大年、游古城、赏花灯、品美食、观民俗、住民宿等项目。游客们畅游在红红火火、年味儿十足的彩灯世界里,热热闹闹过大年。上千场11市的非遗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来打卡。

  一组组的花灯交相辉映、造型优美、做工精细,让游客眼花缭乱,七大主题花灯,聚合多种文化元素,全城布灯,精彩纷呈。活动期间,每天都有融合传统文化礼仪和现代声光电的亮灯仪式。登上城楼,按下按钮,“点亮一城灯火”的幸福体验油然而生。太原古县城将这份荣耀给予了优秀的劳动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如“最美家庭”董爱霞家庭,“优秀共产党员”陈友兰,“社区优秀工作者”张晓丽、刘娟秀,“优秀教师”高斌红,“优秀医务工作者”张桂芳等。(记者张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