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以高度负责精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2-02-02 09:44:00来源: 山西日报

  1月31日,是万家团圆的农历除夕,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委总值班室,调度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山西贡献。省领导李凤岐、郑连生参加调度检查,卢东亮、韦韬、孙洪山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林武首先视频连线了大同市云冈区口泉乡副乡长王凤锦,向正在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问好,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密细致做好防控工作,妥善安排群众生活保障。在同运城市芮城县风陵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姬晓荣视频连线时,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切实守好守牢防线。

  随后,林武连线了11个市委和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调度检查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污染防治、安保维稳、交通保畅、水电气热供应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着力防范聚集性传播和物传人等重大风险,特别要强化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和全流程监管,坚决守住山西阵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省域落实好联防联控要求,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污染天气应对,为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林武听取了省委总值班室工作情况汇报,走访了省委机关保卫处,对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值班系统是党委和政府的前哨,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果断、有效地应对处置。林武还嘱咐要关心值班人员的工作生活,从各方面做好支持保障。(记者杨文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