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春运期间铁警为旅客找回200多万元失物

发布时间:2022-02-28 12:42:00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春运期间铁警为旅客找回200多万元失物

  本报讯(记者 张蕾)春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对待旅客报警求助,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落拿错的行李物品1491件,总价值211.8万元,其中最大一笔遗落现金达26万元。

  2月12日21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南站地下西北停车场安检处,发现一个被旅客遗忘的背包。经检查,包内全是一捆一捆的现金,经清点一共是26万元。

  根据包内的一张名片,民警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此时,王先生正在南站焦急地寻找着。得知包被民警捡到,已经59岁的王先生高兴地跑到警务室领取。王先生说,这些钱是跟朋友们凑的,准备买房用,来不及存银行就直接带过来了。“这么大数额,千万要带好!”民警提醒说。

  2月23日13时40分许,旅客吴女士乘坐火车到达北京西站,出站过安检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安检机上。发现手机不见后,吴女士迅速返回寻找。经民警查看公共视频发现,吴女士离开后,遗落在安检机上的手机被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士捡走。

  经过辗转调查,民警与捡走手机的旅客余女士取得联系。15时许,余女士返回北京西站,当着民警的面将手机还给了吴女士。

  就在同一天,在北京站,旅客小高的红色手提袋在广场上遗失了,里面有她的大学本科毕业证和档案材料。民警根据小高的描述查看了公共视频,发现小高走到北京站北广场西侧时,由于着急赶路,将红色布袋掉落在了广场上,她当时并未察觉。不久,袋子被广场上工作的保洁人员发现。民警立即前往广场寻找,此时袋子已被保洁人员交至办公室。拿回袋子后,小高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