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代表委员讲天津故事、话国家发展 党建强则发展强

发布时间:2022-03-09 10:47:00来源: 天津日报

  “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做好创新发展的践行者,就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与魂,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战略,引领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话语坚定。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供应商,恒银科技从零开始进行金融自助设备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仅用几年时间就攻克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的核心模块关键技术难关,掌握了金融智能终端核心技术。截至目前,该公司获得千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主导和参与多项国家级行业标准制定。

  企业取得斐然成绩,得益于什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由内而外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江浩然一语道破了企业发展的秘诀。

  “党建强则发展强,”江浩然说,“公司党委下设职能、技术、营销、生产4个党支部,关键业务核心研发人员均为党员。”江浩然说,公司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你身边”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仅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便攻克了‘现金票证智能安全处理系统’的研发难点,实现了封闭环境下的现金调拨、网点加钞和自助设备防疫全闭环的金融安全管理。”

  每个月的首个周一,全体员工都要参加升国旗仪式,所有在津党员都要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每年开展“走出去,学起来”活动,重走革命先辈光辉足迹……这些年,江浩然带领公司致力于为党建探索新路径、尝试新做法。“每一次红色之旅,都是对党性的一次洗礼,大家凝心聚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江浩然告诉记者,公司先后荣获天津市双强六好党组织、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并入围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创新案例。

  恒银科技是我市民营企业发挥党建凝聚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江浩然看来,随着我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党组织已成为许多民营企业做强的“助推器”,引领企业发展的“导航仪”。“党建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已成为天津众多民营企业的共识。”江浩然说。(记者 刘国栋 孟若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