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省首期交通共富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0:00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首期交通共富指数正式发布:省级交通共富指数为77.5分,处于良好水平;杭州市和萧山区分别以83.0分、91.9分获得市级、县级交通共富指数首位。

  交通共富指标体系涵盖交通基础设施通达、交通运输服务优质、交通行业安全绿色、交通治理能力高效4个方面,分别从省市级和县级两个维度,选取“3个‘一小时交通圈’人口覆盖率”“城乡公交一体化率”“高峰时段中心城区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行速度”“行政村快递物流服务覆盖率”等百姓获得感高的指标。

  “客观来看,交通在服务共同富裕方面,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有一些突出的短板。”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共富专班相关人员介绍,“为此,我们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探索构建了‘交通共富指数’,作为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总牵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