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将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11.06亿元

发布时间:2022-03-22 15:32: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将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11.06亿元

  4月2日前发放到位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央决定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此次下达河北省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规模为11.06亿元,4月2日前,河北省将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将一次性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此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对于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可根据服务双方合同(协议)约定,由市县结合实际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原则上应补给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生产者。

  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的流转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合同(协议)约定补贴为原承包者的,可采取协商减少地租等方式,使实际种粮农民受益。

  一次性补贴发放依据是小麦、玉米、大豆和水稻等粮食作物2022年实际播种面积。补贴标准由各地根据补贴资金总量和确定的补贴面积综合测算确定,县域内执行统一的补贴标准。(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何菲、袁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