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通通州发现1人核酸初筛阳性 系大棚蔬菜种植户

发布时间:2022-03-31 15:05: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29日,江苏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22号通告:3月29日,南通市通州区在大棚蔬菜种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初筛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流调溯源、密接排查、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等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通告通报了上述阳性人员的具体情况及行程轨迹。陈某,男,52岁,大棚蔬菜种植户,江苏徐州人,租住于通州区兴东街道永庆村12组(龙盛大道与G345交叉口西侧)。经初步调查,其行程轨迹涉及风险点位如下:3月25日,通农物流;3月26日,通州区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核酸采样点、幸余路通富路西第一个红绿灯路口;3月28日,通州区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核酸采样点;3月29日,例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随即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提醒,如发现与公布的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立即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此外,南通将对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时空伴随者赋健康码“黄码”。一旦发现转为“黄码”,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如需采样检测或就医,须前往专用核酸采样点和定点医院(名单附后)。如对赋码有异议,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申请复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