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上城建6个集中监管仓 覆盖10余个涉外专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2-04-01 16:54:00来源: 杭州日报

  “疫情期间,对于进口货物,我们心里也会有些担忧,等经过集中监管仓处置后,我们卖得放心,顾客也买得安心!”3月31日一早,杭州上城新杭派休闲服饰城的经营户卓艺伟就来集中监管仓取已经赋码的进口货物。

  卓艺伟去的这个集中监管仓,位于上城区望江街道新杭派休闲服饰城停车场的一个封闭区域内,面积达300平方米左右,设置了仓前区、静置区、仓储区、办公生活区,主要作用是对进口货物入场、装卸、贮存、拆包、出场等进行全环节监管。

  据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进口商品集中监管仓主要承担着望江片区八个服装类专业市场的进口货物,目前储存有19批次,约三千件货物。

  在集中监管仓前,工作人员穿戴着防护服,在仓前区对进口商品进行报告信息与实物的一致性核验、装卸、拆包和消杀。据悉,对要进入市场的进口产品,经营户须先通过“浙江省专业市场智慧管理平台”申报并由市场方审核通过。入仓时,必须查验进口商品入场报告内容,核对报告内容与实际进口商品类型、规格、数量等一致性;随后,把衣服在仓前区进行全面消杀,再在静置区存放七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进入仓储区,然后通过物防在线小程序赋码,就可以顺利进入市场销售了。

  “简单来说,就是进口物品要在监管仓隔离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才会赋码,有了这个赋码,商户卖了多少,卖给谁,这些信息都能查询到。”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3月31日卓艺伟从集中监管仓拿了一千多件已经赋码的衣物。“现在我们可以放心拿到店里销售了,之前的损失也可以降到最低。”对于商户而言,虽然需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却是给他们销售的货物加了一份“保险”。

  据了解,目前该监管仓里货物还是以存量货物为主,而整个上城区共有10余家涉外专业市场,截至目前已建有6个集中监管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