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浦西筛查工作今天全面展开,市民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2-04-02 16:19: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陈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3月31日,上海市新增35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1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8例确诊病例中,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30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414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371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434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今天发布的358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79例、女性179例。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浦东新区180例、闵行区59例、长宁区43例、徐汇区20例、虹口区8例、黄浦区7例、嘉定区7例、普陀区6例、杨浦区5例、松江区5例、奉贤区5例、静安区4例、宝山区4例、金山区3例、青浦区1例、崇明区1例。

  上述358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358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4144名无症状感染者经疾控部门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4144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4月1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7846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3350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74134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6777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从3月28日起,我们对浦东、浦南以及毗邻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根据筛查结果,对上述区域实行分区分类、网格化管理,实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动态调整。

  同时,浦西地区的筛查工作今天全面展开。这一批涉及人数更多、管控范围更大、各类情况也更复杂,我们将全力加快核酸筛查工作。请市民朋友继续予以理解、包容、支持、配合,在此期间做到足不出户、居家办公、减少流动。排队采样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拥挤聚集。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继续强化“非必要不离沪”。自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24小时内,则可免除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通过“疫测达”小程序进行上传。可在“随申码”上查询核酸和抗原相关检测结果。本市机场、码头、火车站以及高速公路等将开展离沪人员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查验。

  市民可至就近的国大复美、华氏、益丰、好药师、第一医药(汇丰)、老百姓、养和堂、余天成、雷允上、雷允上西区、上海药房等药店及其他合法正规渠道购买抗原检测试剂,其中具体药店信息可通过“上海药店APP”“随申办市民云APP(搜索‘上海药店’)”等查询和咨询。

  对于无法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相关证明材料的,现场予以劝返,不得离沪。

  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措施。

  从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对浦东、浦南以及毗邻区域实施了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天内组织了2次核酸筛查,采样超过1800万人次,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正在转运、隔离和治疗中。前后两次筛查的数据初步显示,阳性检出率有所下降,初步达到预定目标,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起到了重要作用。

  邬惊雷表示,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朋友,以及所有参与核酸筛查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长三角兄弟省的同事和支援我们的医技人员!感谢无私的援助和默默无闻的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