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集中隔离收治点与定点医疗机构有啥区别?邬惊雷回应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5: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王文娟)3月31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 按照国家的诊疗方案,无论是定点医院还是集中隔离收治场所,目的都是将感染者集中隔离观察和进行必要的治疗。根据场所功能定位和病情不同,我们总体上按分类收治的原则对感染者进行收治。

  定点医院优先救治普通型及以上确诊患者,以及部分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些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包括有孕妇、10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等,他们一般需要重点照顾,或伴有慢性疾病。

  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以及一些轻症患者。如遇特殊情况,我们的医疗团队、工作人员将按照“一事一办、特事特办”的机制进行及时处理。

  邬惊雷进一步介绍,由于收治进入集中隔离收治场所的大多是无症状感染者,我们主要是随访观察病情是否发生变化,同时,我们也发挥祖国传统文化优势,按照诊疗规范积极开展中医药干预,来调整提高收治者的身体机能,如果病情发生变化,将会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最后,邬惊雷强调,无论是定点医院还是集中隔离收治场所,所有收治人员都必须核酸检测转阴后才能出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